星期日, 1月 23, 2011

聖誕假期的 Colin Firth 電影馬拉松 (二)

今天是星期天, 想到明天又得回到忙碌的工作就沒有心情畫漫畫, 所以還是繼續介紹 Colin Firth 電影好了... (<-- 說到帥哥心情就來了 ^o^)

Relative Values

這一部基本故事和 Easy virtue 一樣, 都是講上流社會接納來路不明美國媳婦的故事. 不過這一部就遜色很多, 張力不足, 而且因為是 2000 年拍的, 所以色調都沒有 Easy Virtue 鮮明, 只能算是輕鬆小品而已. 婆婆由茱莉安德魯斯飾演, 想當然比 Kristen Scott Thomas 溫和很多. 而且我最愛的 Colin Firth 居然只是配角而已啊~~ *吶喊*

不過 Colin Firth 在裡面真的好年輕. 想看年輕版本帥哥的倒是可以租來看一看. ^^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這一部是由愛爾蘭劇作家王爾德的劇本改編的同名電影, 非常有趣, 不僅視覺非常美, 而且劇情充滿嘲諷幽默. 我在大學時代曾經讀過原本劇本, 真的是有趣得不得了.

故事是講述身世不明的男主角傑克, 跑到倫敦化名為恩尼斯 (Ernest) 享受人生, 愛上了一個女生而且論及婚嫁. 那個女生為了表示愛情居然跑去刺青把人家的假名恩尼斯刺在背上 (<-- 所以談戀愛時在調查對方身家之前千萬不可以把人家的名字刺在身上啊 ^^). 女生的媽媽因為傑克來路不明的身世所以反對這樁婚事...

這部完全是王爾德消遣英國的注重金錢以及祖宗八代身家的價值觀之作. 電影對白也非常忠實於原著, 而且 Colin Firth 演的男主角還在電影裡大唱情歌. 對於喜歡英國古典劇還有想聽 Colin Firth 歌聲的影迷們非常推薦.

Pride & Prejudice

這部是 BBC 在 1995 年拍的傲慢與偏見迷你影集, 可以說是經典之作. Colin Firth 也因為飾演外表高貴傲慢內心卻壓抑著熱情的達西先生, 而大受女影迷的歡迎, 自從拍了這部以後就名聲大噪.

和最近的電影版比起來, 這部的演員素質好得非常多, 雖然因為是舊片所以色調略顯蒼白, 但是非常有內容, 女主角與閨中密友夏綠蒂可以讓人感覺到是現代有智慧獨立思考的女子們. 而且達西先生真的是經典啊~~ *花痴貌*

可惜的是 Colin Firth 的魅力是逐年增加的, 所以和 BJ 單身日記裡的達西先生比起來, 十幾年前的傲慢與偏見裡的達西先生就遜色很多. 建議想看的人先看完傲慢與偏見再去看 BJ 的單身日記, 才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y

Mama Mia!

這部是從瑞典歌手 ABBA 熱門流行曲改編的音樂劇, 故事講述一個即將結婚的女孩子把自己可能的爸爸人選全部請來參加婚禮 (媽媽當年到處跟人上床, 所以不確定爸爸是哪一個.) 故事非常有趣, 而且歌曲節奏明快又好聽, 果然是風靡全世界的 ABBA 啊! DVD 版本還有卡拉 OK 功能, 可以讓人一面看一面唱.

Colin Firth 在裡面雖然只是配角, 而且居然愛男人而不愛女人 (啊啊啊啊啊~~~) 但是還是很有魅力, 而且也有唱歌喔. 想欣賞 Colin Firth 歌聲的人可以租來看看.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23/2011 6:48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呵呵~雖然不是 Colin Firth 的粉絲,
看完MG的文章,不僅感受到 Colin Firth 身為成熟男人的魅力,更覺得他是廣度和深度都兼顧的好演員呢!
真是可惜,The King's speech 在台灣好像要到三月才會上映呀!我對這種在生活中最後克服一切現實困難的題材最有興趣了~

 
At 1/23/2011 6:5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我個人對Colin Firth在傲慢與偏見中的
達西也相當欣賞,冷冷地,酷酷的,好有魅力!
要密切注意他的新片的動向.

 
At 1/24/2011 11:46 上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他有一部叫Genova,台灣翻作情留吉諾瓦,看過嗎?

 
At 1/24/2011 8:3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呵呵呵, Colin Firth 的確是廣度跟深度都兼顧的超級魅力演員! \^o^/
原來 King's Speech 要在三月上映! 看來應該是想搭奧斯卡的順風車. 如果 Colin Firth 能得獎的話應該就會很賣座喔. ^^b

勤文,
呵呵呵, 達西的確是冷冷酷酷的啊. 所以我才會說 S 跟他的氣質很像~ (雖然我同事聽了大笑說: "啥?! 妳老公如果是 Colin Firth 的話我就是布萊德彼特了!" ^^;)
King's Speech 很好看喔, 等上映請趕快去看吧! ^o^

小猴子,
哇! 妳看過 Genova 嗎? 我很想看這部 Genova 耶! 簡介非常的吸引人.
可惜我租片的 netflix 居然沒有這部片, 我等這部片已經等兩年了. -_- (什麼都不方便的美國...) 也許我也來在附近其他租片公司找找看吧! ^_^

 
At 1/24/2011 10:2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A Single Man和The King's Speech我都好想看但還沒機會!!!

你看了A Single Man沒(或者要到Colin Firth電影馬拉松三才會有MG對此片點評?)

至於聖誕節電影馬拉松, 我要支持ㄧ下S的選擇... Colin Firth的電影不連著看也無損其魅力, 畢竟養眼帥哥四季皆宜, 但Lord of The Rings這種史詩, 於冷冷冬夜ㄧ氣呵成特別有感覺!!!

 
At 1/25/2011 10:0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身為 Colin Firth 的粉絲, 我當然看過 A Single Man 啦! \^o^/ 那麼我就來寫篇馬拉松三做影評好了! ^^y
呵呵呵, 雖然說養眼帥哥四季皆宜, 但是聖誕佳節當然是要看帥哥才能更增添歡樂氣氛囉. 至於 The Lord of the Rings, 等假期過完的冬夜再來看也無妨! ^^

 
At 2/01/2011 4:24 上午, Blogger 小猴子 said...

其實我是覺得Genova沒有必要特別推薦啦~但是Genova的風景還有Colin Firth的憂鬱還是吸引了我。

如果不介意只看西文的,可以去這裡看喔:http://www.peliculasyonkis.com/pelicula/genova-2008/

 
At 2/06/2011 1: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猴子,
原來如此啊... 不過 Colin Firth 的憂鬱聽起來還是很吸引人呢. 謝謝分享, 我改天就來看西文版電影!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