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2, 2016

讓人賢慧度暴增的廚房水龍頭

最近的大事是我家終於換了廚房水龍頭了! 於是我又成為了一位賢慧的妻子... (其實並沒有) :P

事情是這樣的: 在 2007 年我們搬到現在的房子. 當時前屋主把五十年的老屋翻新, 裡面全部閃閃亮晶晶~ 搬進去時覺得好開心啊! ^o^ 但是總是感覺有什麼不對勁...... (一陣冷風飄過~~)



當時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因為廚房是全新大理石與廚具打造, 看起來嶄新又美得不得了! 當時我們家事的分工方式是我做飯 S 洗碗, 但是我到了新廚房, 非常奇怪的是每次做菜都會內心一肚子無名火. 而且搬家後, S 就以忙著工作為由, 不肯洗碗了!

我每天下班回家, 看到亂糟糟堆滿髒碗盤的廚房, 都快煩死了! 想要做晚餐, 竟然還得先把髒碗盤洗乾淨清出水槽才行! 我哪有時間洗碗啊? 那時家裡真是雞飛狗跳, 竟然為了碗盤該誰洗這種小事而搞得烏煙瘴氣!(難道... 是新家風水不好的關係?!)

還好我們是一對有鋼鐵意志的夫妻, (說鋼鐵意志有點怪怪的) ^o^ 跟碗盤纏鬥一番之後, S 終於受不了而辭職了 (好激烈的做法) 於是好脾氣的 S 就接下了跟廚房纏鬥的責任, 一直到現在.

S 因為忍功一流, 所以忽忽數年竟然就這樣跟廚房相安無事地度過了! 在這數年間, S 大廚竟然在這廚房生產了各式各樣的美食啊, 西班牙海鮮飯, 加利西亞章魚煮... 想到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D~

直到最近 S 工作又忙起來, 我又得接下廚房家事時, 終於忽然領悟這廚房的問題了...



因為久久沒下廚, 一使用, 問題就很明顯啊! 其實是因為原本廚房的水龍頭高度非常低, 根本就擋住水槽了! 我每次想洗鍋子或洗菜時, 東西一放進水槽就跟水龍頭打架, 想要洗菜又得接近水龍頭, 又得繞開水龍頭, 非常不方便, 真的會讓人產生無名火!

(舊水龍頭已經被我扔了, 所以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示意圖) (難用的舊廚房描述在此: 廚房使用路線圖



於是我就趁長週末大減價之時, 拖著 S 去水電行買了新的廚房水龍頭! ^o^



鏘鏘~ 這就是新的水龍頭. 不過原本設計竟然把把手放在右邊, 冷水是用拉把手拉靠近自己, 熱水是得把手推離自己! 這什麼用法啊! 我把手伸長去推把手, 結果竟然肌肉拉傷, 火又升上來~ (火氣未免也太大了) 真的這些設計廚具的先生們一定是不下廚, 才會設計出這麼難用的東西!

因此, 我又請 S 把把手的方向轉了九十度~ 新水龍頭不僅高度正好不會礙手礙腳擋住鍋子, 而且把手改了方向, 竟然好用得不得了~ 因為實在是太好用了, 我竟然不知不覺連續做了一週的菜~~~ (歡呼)

新水龍頭正面圖


新水龍頭側面圖


不過有了這個水龍頭跟煥然一新的賢慧妻子, S 的生活有過得比較好嗎? 其實並沒有. 因為我充滿實驗精神, 重拾廚房之後又把實驗精神給帶進廚房, 於是 S 只好天天吃 "仙人掌沙拉" "巧克力雞 (墨西哥食譜)" 之類的怪菜... S 可能內心在想 "要不是因為我工作忙沒時間做菜, 妳還是拜託別煮了吧... T_T"

以上就是讓人賢慧度暴增的神奇水龍頭的故事. \^o^/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6/15/2016 10:08 上午, Anonymous KK from Canada said...

哈哈哈.......

 
At 6/19/2016 4: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K from Canada,
感謝捧場. :P

 
At 7/12/2016 6:20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找到長期問題的所在,終於有解決之道,真是太棒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