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16

棒球場裡的歌劇《卡門》

(副題是 "西班牙的媽寶們"...)

本週大事就是 -- 這輩子第一次進棒球場!! 不是去看棒球, 而是去看免費的露天歌劇《卡門》! ^o^ 舊金山歌劇團特別在美國國慶週末在棒球場現場轉播歌劇《卡門》的表演, 而且還有字幕! 在棒球場看歌劇真的是好特別的經驗啊 (一面看還一面有海鳥飛過螢幕...)

平常聽歌劇 CD 其實都不知在唱什麼, 但是現場一句一句字幕打出來, 才讓我赫然發現 -- 原來《卡門》的男主角荷西是個典型的西班牙媽寶啊...... (完全劃錯重點)



舊金山歌劇團為了讓觀眾能夠融入劇情, 把故事搬到現代, 才讓人發現原來這是個爆笑得不得了的媽寶愛情故事. XD 話說荷西離家入軍隊當兵, 在家鄉的女朋友老遠來探訪他, 幫他帶來媽媽給的零用錢 (?!?!) 與媽媽給的吻 (其實是女友自己想親吻荷西) 當她深情地給荷西一個長吻之後 --

荷西竟然開心地唱著 "呵~ 我彷彿親眼見到了媽媽"...

這... 應該不是被女友親吻之後的感想吧!!!!

不過, 這在西班牙其實尋常得不得了啊!! 西班牙男人們外表看起來很性格, 內心其實都是媽寶啊, 長大還領媽媽零用錢的男人多得不得了, 出門也都惦記著媽媽. 所以女友幫荷西帶來零用錢跟媽媽的吻, 然後荷西被吻之後想的是媽媽 (而不是女友), 完全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其實, 我家當然也有一位西班牙媽寶. 想當年剛結完婚我赫然發現這個真相, 真是驚愕得不得了啊...



婚禮完我們去夏威夷度蜜月, 原本以為應該是浪漫甜蜜得不得了的兩人世界, 結果 -- S 竟然天天打電話給他媽媽!!!!!!! 兩人還囉唆個沒完!!! (吃醋中)

有沒有搞錯啊!!!!!


其實這種事, 不只是我, 全世界的媳婦遇到西班牙媽寶跟婆婆的組合, 都很驚嚇啊. (不吃驚的只有歌劇《卡門》裡荷西的家鄉女友 ^^) 日本的《日本太太好吃驚》節目, 就對嫁到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日本太太做了專訪, 對於老公長這麼大還穿婆婆買的內褲 (S 也是) 大家都嘖嘖稱奇...




結婚這麼多年後, 我當然早就習慣啦~ 俗話說得好: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如果無法打敗他們, 就加入他們吧) 既然西班牙兒子當媽寶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那麼就加入 (拿婆婆給的禮物, 穿婆婆送的內褲, 吃婆婆寄來的零食) 的媽寶行列吧! ^o^

真的, 我的小嬸早就了解箇中奧妙, 當她還是媽寶女友時, 就直接加入媽寶行列, 把髒衣服都拿來給婆婆洗了. 遇到這樣的婆婆當然就不要抗拒, 直接讓她愛屋及烏, 照顧兒子時順便也來照顧媳婦吧. ^o^

話說回來 (扯得還真遠) 在棒球場裡看《卡門》歌劇, 真的是好棒的經驗啊! ^o^ 沒想到音效非常好, 女主角好會唱又好會演, 還不時犧牲色相把上衣脫掉, 跟荷西親熱, 充分顯露出吉普賽女郎的本色... (這樣姿勢還能唱真了不起)

這姿勢竟然還唱得出歌劇! 女主角好厲害!


而在棒球場穿著雪衣裹著毛毯也是好舒服的經驗啊~ 一向拒絕出門只想在家看電視的宅男 S 也好開心, 因為坐著裹著毛毯看著大螢幕, 這, 跟在家看電視根本是一模一樣的活動啊.



歌劇其實是同步在舊金山市中心的歌劇院表演, 但是謝幕時主角們都穿了球衣, 向棒球場裡的觀眾們謝幕... 讓人覺得好開心! 看完走路回旅館時, 還讓人意猶未盡地一面走一面 "l'amour, l'amour" 地唱著裡面的哈巴奈拉舞曲哩. (還有這種西班牙劇情唱法文歌詞打英文字幕, 真的是好超現實的感覺啊.)

總而言之, 這真的是太愉快的活動了!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再回到棒球場看歌劇!! ^o^ (至於看棒球... 就算了 ^^y) 以上就是棒球場裡看《卡門》的歌劇筆記. ^^b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7/12/2016 6:24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跟著老公一起跟婆婆撒嬌,真的是比跟婆婆吃醋要得老公的心了!
那也是幸福遇到婆婆不會在繼續照顧兒子的同時,對媳婦有挑剔才行。

p.s. 我雖然有兩個婆婆,卻完全不聞不問沒連絡,也算是一種難得的幸福方式...


 
At 7/12/2016 7:3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i-Ying Yu,
哈哈哈... 其實是難得有長輩疼而不是叫我做這叫我做那, 讓人覺得很幸福啊~ 所以當然要跟著撒嬌囉. ^^y
妳那樣真的也是很幸運啊! 挑剔的長輩最好還是離得遠遠不要聯絡得好 (遠目)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