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4, 2017

[加州] 海邊酒莊小旅行

寂寞星球旅行雜誌夏日主題:「美國夏天。向公路前進!」


夏天到了,各旅行雜誌不約而同地推出公路旅行專輯,讓人好生嚮往。的確,暑假就是要公路旅行啊~

美國幅員廣大,公路旅行變成了一種特殊的夏天文化,過去的我一直抱怨美國各地的距離真的太遠了!其實就是因為點與點的距離遠,所以美國的旅行並不是在定點畫圈圈,而是一個箭頭,跳上車揚塵前進,沿著公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才是過夏天的方式!因此當國慶日連續假期到來,我早在兩個月前計畫好了三天兩夜的海邊酒莊公路小旅行~



第一天。六月三十星期五。
週五下午就翹班往舊金山出發吧!



4:00PM Hotel Vitale
抵達舊金山灣旁非常具建築特色的旅館 Hotel Vitale!到旅館放下行李,走路到對面充滿美食小店的渡輪大樓吃吃喝喝~



5:00PM 舊金山灣
沿著海灣散步,欣賞美麗的灣區大橋與數不清的帆船。



7:30PM 棒球場裡的歌劇
到舊金山 AT&T 棒球場,穿著雪衣包著毛毯跟眾多歌劇迷聚在一起,坐在露天球場,觀賞一年一度從歌劇院實況轉播的免費歌劇!莫札特歌劇《唐.喬望尼》竟然是灑狗血鄉土劇啊~非常有趣的故事~



10:00PM 灣區大橋
曲終人散,沿著美麗的灣散步回旅館。



第二天。七月一日星期六。
第二天開始沿著海岸的公路小旅行!


9:00AM 渡輪大樓農夫市場 Ferry Building Farmer's Market
位於舊金山灣邊的渡輪大樓,是美食的集中地帶!充滿了各美食小店不說,每週六更是農夫聚集賣新鮮農產品的地方,居民也會帶個菜籃過來採買,從鮮花到各式各樣新鮮水果,雞剛生下來的雞蛋,農家自己燻的培根與醃製的香腸、剛補上來的漁獲,新鮮乳酪,各色蜂蜜⋯⋯應有盡有,還讓人免費試吃,光是描述,我的口水就流下來了!
[建議行程] 農夫市場有很多吃的小攤子,早上八點就開了,可以來這裡吃早餐。





1:00PM Nicasio 羊乳酪店
(因為在渡輪大樓吃太久,來不及在十點前出城,所以遇到大塞車⋯⋯建議各位最好十點前離開舊金山,不然會出不來。) 公路旅行開始!竟然在路邊發現羊乳酪試吃小店,一進去才發現一張「乳酪地圖」,原來整個加州都散佈各式各樣小酪農,還有一條乳酪品嚐美食路線! 小店也非常可愛地在門口掛了「裡面有新鮮雞蛋」的牌子。



Nicasio 羊乳酪店讓人免費試吃,很多乳酪都是農產品金牌得主!吃了每個都好想買!隔著玻璃還可以看到裡面的乳酪工廠,頭戴頭罩的工作人員正忙著把已經發酵好的羊乳酪灌入模子準備成型。



2:00PM Fog Kitchen
(繼續吃⋯⋯)好不容易到了海邊,當然要吃海鮮啦。到了不起眼的小店 Fog Kitchen,竟然吃到這輩子最美味的蛤蠣奶油濃湯!



3:00PM 雷恩角燈塔 Point Reyes Lighthouse

(吃喝了半天,搞到下午才到海邊⋯⋯)雷恩角是這裡最美的海岸之一,充滿了各式各樣野生動物,在懸崖上望下去的驚濤駭浪,美得讓人屏息。



(海邊鳥兒表示:這裡風好大而且非常冷。)



6:00PM Bodega Bay
晚餐在海邊使用當地新鮮食材的Terrapin Creek Cafe吃野放鴨胸,順道在海邊散步~



8:00PM Inn at Occidental
晚上到山中可愛民宿 Inn at Occidental 留宿。其實加州海岸線與酒莊都是觀光勝地,旅館都貴得不得了!但是在海與酒莊中間點的深山裡,民宿卻只要半價~Inn at Occidental 每個房間不同主題裝飾,房間建築材料其實是常見的加州材料,但是傢飾卻好有風格,民宿屋主把古董與訂製傢俱混搭,非常有特色。



第三天。七月二日星期日。
最後一天是充滿醉醺醺葡萄香的酒莊路線~



10:00AM Etkimo Wines
跟乳酪一樣,加州其實也散布了大大小小的各色酒莊!沿著酒鄉一間一間葡萄園品酒,是這裡常見的週末休閒活動。最有名的是納帕酒莊 (Napa),但是旁邊的聖塔蘿莎 (Santa Rosa) 一帶也點綴著數不清的小酒莊。我們住的民宿與許多小酒莊合作,只要住宿便可以免費品酒。



11:00AM Spirit Works Distillery
Sebastopol 的市中心竟然好可愛啊~建築是現在流行的「工業鄉村風」(Industrial Rustic),充滿金屬與原木,感覺既現代又純樸。除了數不清的葡萄酒莊之外,也有釀造烈酒的 Spirit Works,每天五點讓人參觀蒸餾廠。隔壁咖啡館的咖啡當然好喝,附近兼養豬場的 Zazu 餐廳裡自製培根漢堡與炸豬皮也香得不得了~~~(吃光光沒有照片)







1:00PM J Vineyard and Winery
2:00PM Christopher Creek
3:00PM Limerick Lane
4:00PM Arista Winery
下午在各酒莊流連忘返~連窗邊的貓都醉了~



5:00PM Healdsburg 的 Copperfield 書店
酒鄉小鎮 Healdsburg 的市中心有很多古董傢俱店,書店也引人入勝,在這個紙本書漸漸消失的年代,看見書店真的讓人好感動啊~


5:45PM Farmhouse Inn Restaurant
美好的小旅行,當然是要用美食來做結尾了。酒鄉不僅有美酒,美食也出名。許多新鮮農產品材料只能在當地享用,沒辦法運送進都市裡:嫩得不得了的生菜、多汁水果,都是一運送就腐爛了,沒辦法保持新鮮;小規模農家與酒莊產品,也沒辦法負荷跟大型超市合作運到外地的成本,只能在產地賣。都市裡只能吃得到適合長途運送、怎麼撞都不會腐爛,有如塑膠的硬邦邦食物。因此想吃美食,就只能親自跑一趟!







7:30PM 晚餐後天氣涼了,車潮也散去,是公路旅行最舒服的時候!看遍美景,嚐遍美酒美食,在夕陽下驅車回家,讓人內心也不禁油然升起幸福感。

明年夏天,讓我們再來一次公路小旅行!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